新玩具 Apple Homepod mini

其實上年已一直打算想買,但一直沒動手(天之音:還不是你買太多玩具之過?),因為跑了一趟Apple Store 去維修iPad Pro 時⋯不知為啥眼前一黑,手上就多了個盒子⋯咳咳⋯你懂的⋯

買回家後馬上就試玩新玩具

首先,大小真的比本鬼想像中要小得多,比大號扭蛋殼大上一點而已,電線是跟主體連著的,不能分拆,盒內同時付帶一個USB-C 火牛。

音質⋯說真的本鬼有點木耳,也分不太出好壞,反正對無線的音響也沒多大要求

收音方面非常優秀,即使本鬼人在睡房,只要稍微大聲一點,放在客廳的Homepod mini 也非常準確地接收到指令。

至於Siri 方面⋯怎說好呢?因為在官方網站上一直宣傳可以怎方便⋯但事實上是怎樣呢?

HomePod 的Siri 原來只會搜尋Apple Music, 不管你iTunes 內有什麼內容都沒用,Siri 才不管你,只會答”I cannot find [歌名] on Apple Music”。即使用”Hey, Siri, Play music from my library” 的指令,也只會播出在iTunes Store 購買的歌曲。即使本鬼Subscribe 了iTunes Match 服務也改變不了這問題。

上網爬文看了看其他人的心得⋯原來直連iTunes Library 的功能在2019年時無聲無息地被取消了。

他喵的,結果要本鬼去找手機才可以把音樂撥去HomePod 播放⋯那不是完全不Smart了嗎?!

結論: 退貨

3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