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鳥山老師

今天,又一位傳說離我們而去

坦白說,鳥山老師對本鬼來說是滿陌生的。本鬼除了龍珠外就沒看過他的作品了。而且本鬼也是中學時才開始拜讀的,平均遲了個十年左右?那時候也就看到魔人布歐篇為止⋯。雖然他最有名的是以戰鬥為主的龍珠,但似乎他最喜歡畫的其實是搞笑漫畫,由Dr. Slump (IQ博士),及早期的龍珠都不難發現。但比起這些,本鬼其實最喜歡他畫的機械,那種有點可愛又有點蠢萌的機器真的好可愛,而且風格獨樹一格。

龍珠是一套十分成功的漫畫實在不需要本鬼來多說,但有件事對本鬼來說很神奇。因為本鬼是自小看蘿蔔長大的,對肌肉不知怎的就是有種莫名的抗拒,而且也討厭像是星矢那種一直無限戰鬥輪迴的劇情。偏偏龍珠就正正是兩者都有,但本鬼竟然看到魔人布歐篇,這真的十分神奇,順帶一提,後來的Jump 三本柱Bleach, NARUTO, One Piece…..本鬼沒一本可以挨過4本單行本。鳥山老師的漫畫就是有這種魔力。

說了一堆有的沒的,最後還是必須再次感謝鳥山老師為全世界的動漫迷帶來那麼精彩的童年,請一路好走。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