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暴龍02 The Beginning

今天總算是跑了去電影院看了

首先,本鬼必須澄清,本鬼是原祖數碼暴龍(電子竉物)的擁躉,但動畫版並沒有十分喜歡,畢竟捨棄太多原作元素。比如為了生存,不斷戰鬥來進化等。不過細田守的《我們的戰爭遊戲》實在太出色,讓本鬼對動畫版有點好感。於是動畫電影上畫也就決定來看一看。

首先嘛⋯宣傳海報⋯根本是詐欺吧?哪有新的冒險!?而且主角根本不是大輔跟賢耶⋯

開場的時候響起了和田光司的ターゲット~赤い衝撃~,本鬼的眼睛就開始忍不住流汗了⋯果然看數碼暴龍就是要聽到和田光司的歌聲才行

真要本鬼說的話02的人馬都是可有可無的,因為今次故事主軸就不在他們身上。對,我不是針對某一兩個角色,而是在坐的所有02角色,都是配角!!除了大輔一直很吵有點存在感外,連只在背景出現5秒不到的太一都比其他02角色們有存在感⋯說真的⋯像是《我們的戰爭遊戲》一樣把主要角色縮到只有兩三位,別強要所有人出場加入故事會比較好。

本作中出現的新角色類是「第一位跟數碼暴龍建立關係的人類」⋯老天!!秋山遼呢!?不帶這樣的吧!?好啦撇開吃書這部份不談,他角色還是不錯的,背景及傷痕故事都有好好帶出,不能說是討好但是有好好交代。作為新角色他的角色建立是足夠紮實的。但⋯但大輔的嘴炮威能下一下就把傷痕給治好了⋯喂,監督,趕時間也不帶這樣的吧?被陌生人嘴個五分鐘就可以改變心態,信念也太不堅定了吧?!

02主角們的數碼暴龍跟他們的拍擋一樣,在故事上都幾近可有可無,明顯都是為充充場面,激起情懷才出場的。一開始合體機甲龍獸竟然就單純為飛上天空而已⋯連角色們都在吐槽了⋯後來進化成帝皇龍甲獸竟然也只是當成交通工具⋯其他的數碼暴龍也是單單出來吧個龍套充充場面,完全可有可無。

故事方面其實是很典型的願望星故事,烏可獸就是萬能願望星,而主角類沒經大腦就許願,然後願望以不是類想像的扭曲形式實現後怪罪到烏可獸身上,進而覺得人類跟數碼暴龍不應有牽絆的故事。嘛⋯老掉牙的故事有老掉牙故事的優點,如果單以類一個人為主角發生這故事當成番外劇場版應該真的不錯。但偏偏把02主角們硬生生拉進來就一整個變味了⋯

戰鬥方面⋯基本上不存在,最後那個所謂最終Boss 都⋯可有可無。文戲為主是沒什麼問題,事實上類的故事處理得不錯,但既然要搞一場武戲⋯精彩一點可以嗎?如果烏可獸是由頭到尾都是純粹願望星,然後被傷害後黑化成最終Boss 那還好⋯但那不湯不水的最終戰除了失望還是只有失望可言。

總括來說⋯02 The Beginning 就跟02動畫版一樣:可有可無。

本鬼對數碼暴龍02 The Beginning 的評分:3/10

2分是給類的故事,另外1分是看和田光司的面子份上給的。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